Loading...
Menu

「共同」一詞是絕對關鍵,它說明了「多數需求」的形塑,以及「集結」的事實,而集結的目的與企圖則決定此一「共同」的影響深遠與否;「購買」可以是一件再平常不過的事,但「共同購買」卻可能改變一整個社會。我們曾在此概念之下促成了一次次(生活)本質探究,也在成就一場場的行動之後更加確定前行的方向。從首次共同購買到今日呼應SDG 12「負責任的生產與消費」,合作社成立20週年的共同購買,提醒你重溫關鍵性的共購里程。〈這是一個會呼吸、會成長的訊息群,在廿週年的最後三個月中和你一起為想要的世界延展輪廓。歡迎回來瞧瞧!〉

共購理念產品#1_支持國產。糧食自主。

支持國產。守護永續農業生產基地。

/以共同購買力支持本土糧食自主/

1993年集結100多戶家庭直接向農友購買安全無農藥的米,是台灣綠色消費的重要起點,也是共同購買運動改變環境的開端。自此,透過不用藥、無化肥、水旱輪作等友善環境的種植方式確保並增加水稻田的耕種面積,無疑是主婦聯盟合作社確保本土糧食自主、守護永續農業生產基地的實踐之要。礙於飲食西化和飲食習慣改變、社員食米量逐年遞減下,農友不得不減少種植面積,近幾年台灣社會流行「生酮飲食」,主張高脂肪,充足蛋白質,極低碳水化合物飲食,也造成社員降低榖類碳水化合物攝取的意願,米的購買利用連帶受到影響。 2020年米利用量約398公噸,已經較2017年下降20個百分點。

為維持糧食自給率、友善種植環境與照顧農友生計,合作社近年積極開發以米為指定原料的加工產品,持續為台灣米找尋可行的出路,亦鼓勵所有合作人重回食米行列,再一次透過共同購買加持本土糧食自主力!

*凡利用任一款理念產品,即贈送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20年紀念小物#1米飯小娃明信片或#永續紀念酒精瓶(主婦聯盟合作社回收5號塑膠瓶再製)。*

利用米產品>>

嚐嚐米漢堡>>

分享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