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ading...
Menu

2021台日韓亞細亞姊妹會交流論壇

2021台日韓亞細亞姊妹會交流論壇

(Asian Sisterhood International Meeting - ASIM 2021)
 

— 11/15,邀請您共同參與 —

2020年起全球在COVID-19衝擊下,人類經歷了前所未見的生活改變,經過一年的考驗、磨難和沉澱,也促成多元反思和行動。2021年也是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成立20週年,面對疫情的考驗,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與社員、農友生產者的合作互助、重新調整步伐,誠心感謝全體社員、農友生產者、職員和協力組織,因每一股穩定的在地力量,讓台灣社會在考驗中建立新秩序。

主婦聯盟合作社的國際視野和合作議題學習,諸多來自台日韓亞細亞姊妹會交流經驗的啟發。三國組織自1999年締結姊妹合作協定,歷經22年逐一檢視ICA「合作七大原則」的落實和深化,並在2005年發表第八原則「創造替代型社會」作為三個組織共同的合作原則。2014年三國組織將食物、能源和照護自給FEC(Food.Energy.Care),作為消費合作社共同的使命和努力方向,並持續姊妹組織的交流。

為解決全球貧窮、飢餓和氣候變遷等問題,聯合國在2015 年針對人類面臨共同的挑戰,提出了17項永續發展目標(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,SDGs),作為2030年前世界各國努力推動永續發展的指導方針。目前全球各國、地區、企業或是合作社組織也積極推動SDGs。故2021年ASIM亞細亞姊妹會交流論壇聚焦SDG12-負責任的消費和生產模式、減少廢棄的實踐,以及三個姊妹在疫情下的因應行動。全球因疫情雖然限制了跨國間的實體交流,但也加速了數位化溝通的發展。因此,2021年台日韓亞細亞姊妹交流會在三國共識下,首次採跨國視訊會議方式,持續台日韓三國姊妹會交流與對話,藉此相互學習鋪陳出合作人的行動串連。

活動名稱:2021台日韓亞細亞姊妹會交流論壇
主辦單位:
台灣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
協辦單位:日本 • 生活俱樂部生協、韓國 • 幸福中心生協
論壇時間:2021年11月15日(一),8:30-17:30(日韓時間9:30-18:30)
活動型式:採ZOOM Webinar線上論壇,提供中、日、韓文三語口譯
內  容:
主題:SDG12-責任消費與責任生產
子題一:減少廢棄的行動實踐
子題二:疫情下合作社的行動和反思


對    象:
1.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社員、農友生產者
2.學者專家及相關NPO友好團體
3.或關注合作經濟和永續發展SDGs議題者
名額:450人(台灣主婦聯盟250人、日本生活俱樂部100人、韓國幸福中心100人)

報名方式:

報名期間:即日起至2021年11月14日(日),下午2:00
報名連結:https://reurl.cc/DZlbeQ

注意事項:

1.本論壇採事先報名,並有名額限制,不接受現場報名
2.欲參加者,報名後收到本社報名通知及會議連結者,方為報名完成。
3. ZOOM Webinar使用說明:https://reurl.cc/82XbYo

1102前導論壇搶先聽>>

論壇流程表:

分享至